闲情趣记|校园大使求职记(一)

好久没动笔,今天还看到三个喜欢觉得甚是欣慰。今天要聊的故事完全就是出于有趣,确实这事情对我来说已经足够有趣了。

今年有机会去了广州见了以为好久没有见面的高中同学,就是因为好久没联系,所以她成功的求职经历也让我十分的好奇,拿到了诸如京东国际部,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还有壳牌石油等等的大企业的OFFER。羡慕之余她就给我出谋划策,帮助我在日后的求职中铺平道路,其中一点就是做一次校园大使。要不怎么说巧呢,还没离开广州,就有一个校园大使的消息发到了新生群里,当时也没多想就报了名,想的是试一试反正也不一定能要我。为此我还特地美化了一下简历,将在重庆的一年,模糊成了研一。没想到没过几天蓝月亮的HR还真的给我打了电话,也就是说校园大使这件事们基本上就成了。

从广州回来没几天,就到了蓝月亮来校招的时间了,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接受武汉大学的宣传物料,我对于物料的理解显然十分的不足,快递打电话让我下去取快递时说有五六个不大不小的件,我以为的不大不小可能是鞋盒子那么大吧,结果唯一跟鞋盒子大小相同的盒子,重量可能和一对哑铃相差不多。剩下的四个大圆筒每个都有快一米高,四个并排在一起,就像是四根柱子。还有一个大箱子。面对这六个号称不大不小的快递,我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搬到实验室?不太合适,过几天老板也要回来,看到这一大堆我的东西,我都没办法解释,放到大厅?丢了就更不合适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先把这堆东西往我们实验室的配楼里腾挪。因为我们的实验室是一个酒店改造的,因此每层楼都有一个叫布草间的房间,腾挪过来的物料就被我藏到了这里。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就像个拥有一个自己秘密基地的小孩子,每天都不止一遍的偷偷地看我的宝贝们有没有被偷走。

两三天之后,来取物料的HR终于来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欢姐。我们第一次的任务是去学校各处张贴分海报,分配物料的时候欢姐问了一句你们有人会开车吗,我就随口一答“我会”,没想到成为了日后故事展开的索引。拿好海报之后我们分成了两个小队去张贴海报,我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对武大不太熟悉的事实,还好我们带队的HR民瑕姐是一个武大的老人儿了。我就负责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她搭话,尽量避开哪些我不熟悉的内容。还好一个五点半的聚会让我有机会跑路,总算是结束了这第一次令人尴尬的会面。

故事到这儿先告一段落,因为坐在实验室总是写日记也不是太合适。

评论

© 背影的林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