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趣记|校园大使求职记(二)

真正有意思的部分这才开始。因为蓝月亮要给老师送一些体验装的产品,货沉,距离远,所以需要一个小车帮他们送货。去年开车的是他们公司的员工,今年这个员工没来,所以送货的任务就落到了我们校园大使头上,好巧不巧今年的校园大使就只有我会开车。所以虽然我的时间总是不能确定,虽然我会出现各种状况,但是这个开车的任务还是不由分说的交给了我。

几次的联系,协调终于把送货的时间定在了周一,周日需要去神州租车提车。恰好周日是教师节,我们要跟我们导师一起吃饭,吃饭必然喝酒,那在周日晚上提车显然不行。所以提车的时间定在了下午。本来说好我打车到她酒店门口接她,然后一起去神州租车,没想到从上出租车开始BUG就开始了。 武汉的出租车司机我跟他几乎没法交流,他吧嗒吧嗒说一堆,我能听懂的只是只言片语,我跟他说去这个酒店,他说这个地方很堵,要在路口把我放下来然后自己走过去,无论我怎么表示不方便,但是这个司机还是要坚持把我放在路口,然后我果断通知了一下欢姐,欢姐平静的让我们在租车点门口集合,但我猜欢姐当时一定是一个黑人问号脸。我赶紧告诉师傅换地方了,师傅吧唧吧唧又说了一堆,然后华丽丽的路过了欢姐的酒店门口,然后掉了个头往租车点那开了过去,当时我真的是一个黑人问号脸,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我们在租车点汇合之后,看了车型,接下来就是办理租车的各种手续了,这个过程也是充满欢乐的,因为我没有信用卡,所以需要她来给我担保才能租车。所以实际租车的其实是她,但是因为我是租车合同中所谓的承租人,而她只是担保人,所以按照规定,他们所有的事项都需要得到我也就是承租人的认可,但是我其实就只是个司机,所以每个问题我都要向她请示。这个画面充满了喜感,我们的关系既像情侣,又像母子。用我当时在微博里记录的一段话来描述就是“两个人合租一辆车真是乌龙又好笑,哈哈哈我猜她现在后悔死了找我当她的校园大使了吧”这就是我当时心情的真是写照。

真正的送货第二天才开始,故事的高潮也是第二天才开始。第二天早上我体检完了之后,要自己到欢姐的酒店去取车,酒店的停车位很小,唯一一个出车的胡同也是窄的仅够一个车勉强通过,我一个人小心的在胡同里辗转腾挪,终于安全的从车位倒到了马路上。车开的慢慢悠悠,说实话一个人开车我还是有点紧张。没一会而跟欢姐回合了,跟着欢姐一起的还有一个没见过的HR叫赵新爽,名字是我后来才知道的。装上一车洗衣液,我们就往新传学院出发啦,第一站是顺利的,放下货,我们就急匆匆的往经管学院去了,车到经管学院的路口,我向左一看这不就是经管学院吗,可是车在这个路口已经走了一大半了,我也懒得在路口扭捏,我左打死就往过拐,左前方停着一辆车,眼看着车距越来越近,后面欣爽说不会装上吧,我自信的说了一句“不会”,真的是我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吱……”一声,撞上了。当时第一反应是大脑一片空白。就这样我的处女车祸就留在了武大,留在了经管学院门口。

车祸之后,马上就是一阵手忙脚乱,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对面前的这种状况表现出手足无措,我们是应该驾车逃逸,还是应该留一张字条,亦或者是打电话报警。没有一个人能给出一个让所有人安心的答案。我脑海中当时闪现过得就是那些微博中报道出来的出了事故留下字条,勇于承担责任的人的样子。面对这一车人的懵逼,我得给一个交代。我假装先镇定下来,继续运货的工作(这是非常错误的处理事故的方法,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立刻报警,或者如果影响交通,应该立即下车拍照取证)。其实后面的很多事情记不太清了,本来是一个单线程的故事,突然打开了多个线程,欢姐一面联系给华师送货的,自行解决送货的问题,另一方面给神州租车打电话,看如何解决这起事故,欣爽马上打电话联系了有经验的朋友,汲取经验……感觉那一个小时眼睛里看到的画面,耳朵里听到的声音,都像是快放的电影一样,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让人头晕目眩。

我们打电话报了警,打12580联系了车主,打保险公司电话联系了保险,打神州租车电话,联系了出险……直到中午十二点半所有的事情暂时算告一段落,下午的工作可以照常进行,我总算是送了一口气。我当时好生气自己气12:19发了一条微博“好对不起欢姐”

中午欣爽买了饭,边吃边问我,当时出车祸时是啥感觉“当时是懵逼的”我如是说。

评论

© 背影的林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