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散记|醉美贵州行(二)

 第二天,一碗肉沫面开始了我们龙宫的旅程。龙宫是典型的溶洞景观,本来在黄果树瀑布就有溶洞景观,可能是因为我们在景区发现WIFI玩了一盘农药,激动之下迷失了方向,溶洞以及其他一连串景观被我们完全错过。所以龙宫就成了我们必去的景点。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向娘娘打听去龙宫的方法,但是娘娘告诉我们去龙宫没有专门的车,除非是包车要150,关键是现在包车都不一定有人去,要么只能回到安顺市倒车过去。小涛是滴滴出行的行家,没一会儿真让他找到了一辆顺风车,两个人只要二十多块,便宜!

我们起了个大早生怕误了这来之不易的顺风车,到了我们约定时间,车主却告诉我们,他刚起床,也是醉了,我们要赶下午1点去凯里的火车,心里还是有点发毛,不过怎么说毕竟这么便宜,时间晚点就晚点吧。大约半个钟头之后,我们和车主碰面了,车主是河北人在这里做生意,30岁出头体态微福。热情的跟我们东拉西扯,从他大学毕业,到他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再到他来贵州和别人合伙做生意,将他精彩辉煌的前半生给我们描述的不可谓不详细。从黄果树到龙宫的一段路很长,路在秀美的山之间蜿蜒盘桓,他一路上让自己上了发条一样的嘴尽情的释放,不知道有多少乘客成了他演讲的观众,小涛和他附和着,看上去也像一个经验丰富的包工头,我静静的看着车窗外的景色,内心暗暗惊叹山川的秀美,也惊叹这位车主传奇的一生。

下车我们匆匆进到售票大厅,想起来昨天有人提醒我们京津冀的旅客这段时间到贵州旅游,门票半价,我们进大厅逛了一圈,发现没有相关的提示,我都打算要买网上优惠票了,小涛坚持问了一下售票员。我们的身份证可以买优惠票!我当时激动地心情简直难以用语言描述,一路上我叫他身份的优越感,我为曾经是北京的身份感到骄傲,我曾经一度因为丢失钱包还要补办北京的身份证苦恼不已,现在想想一切可能都是命中注定。

龙宫是需要坐船游览的,但是船要到悬崖上的一个溶洞里面坐,这个地方就是这么神奇,神奇的让人觉得不像是真的,为了给他拍照,我的头又一次撞上了钟乳石,这也是继昨天拍照几乎让我脑震荡的一撞之后又一次钟乳石的暴击。我感受到了人的头盖骨进化成这么硬的其中必然原因。龙宫有四最,具体是那些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其中有一个是世界最大的溶洞瀑布,我还有印象。壮观肯定是不及黄果树,不过要论神奇,这个也许更胜一筹。龙宫有五进,现在只开发了两进,我们一路坐船游览,船上的录音机里面播放着之前录制好的对钟乳石的介绍,左前方是……右前方是……我们只顾左右摆头,却丝毫看不到录音机里介绍的什么青蛙跳海,什么仙人指路。嗨,管他呢,这些景色已经足以让我们留恋,不必在意那些别人眼里的风景。

一二进龙宫之间有一段是露天的,向外走还有另一个溶洞,叫虎穴洞,这个景点还真是冷清,除了门口的一个小亭子里有一个玩手机的工作人员,放眼望去,看不到一个人影。进到洞中就发现更是冷清,小涛说他不敢大声说话,怕钟乳石不结实洞塌了。这里的溶洞更像是我小时候鬼故事或者里探险小说面那种溶洞,左右岔路,而且还不知道里面深浅,我们小心翼翼的在里面前行,生怕在里面迷路,又没被人发现……好在后面这条路就没有别的岔路了,我们也顺利从后门走出了虎穴洞。

二进龙宫之后我们坐船到了一个废弃的码头,船工问我们有没有人下船,没有就开回去了,因为听说后面还有几个景点,我们有点想下船的欲望,而这时船上有个阿姨有在一旁鼓动,说我要是有你们这么年轻也就去了,还和她一起同行的另一个阿姨说我要和他们一起去,当船停在码头,坐在船头的我们准备向岸上进发,这时阿姨也站起身,似乎要跟我们一起下去,同行的另一个阿姨吃惊的说,你真要跟他们一起走?阿姨笑笑坐到了第一排,我们之前坐的位置,笑笑说我就是换个地方。当我们看到后面无聊的景色,其实也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个阿姨,不跟我们下船,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她那么热衷鼓动我们下船了。

在无聊的后山辗转了快2个小时,还被路边的阿姨奶奶强行推销香火,我们在地藏菩萨的香炉前把一大把香上好之后,推销香火的阿姨说,哎呀,你怎么把香全上到这儿了,后面才是主要的……于是又开始了新一波的推销。我们连忙推辞,赶紧向后跑路。好不容易折腾到可以坐车的地方,已经是中午12点了,距离我们的火车发车还剩一个半小时。我们有两种选择,其一选择他们昂贵的包车服务150,其二来回倒车价格便宜些。犹豫半天,我们决定能省则省,选择那个来回倒车的。可当我们上了那个晃晃悠悠的大巴,就发现,地图上原本很近的一段路,走起来是那么的漫长,当我们终于进入市区,已经是1点20了,我们匆匆的打了一辆车,商量好价格,我以为就可以开始极品飞车一样的旅程。结果……这个城市的红灯设置的及其不合理,主干道红灯时间长不说,还不设置绿波带,我们才走了1/3就已经1点半了。我说算了,赶紧去普速火车站还来得及做那列普速列车,于是我们又掉头回到我们下大巴的地方。下了大巴取票,想要退票,却被告知因为改签过一次,所以不能退也不能改签了!这两句话说的我简直肉疼。没办法,只好改到下午5点。

为了打发下午漫长的时光,我们还选了一家当地知名的酸汤鱼火锅,吃了酸汤黄辣丁,味道是不错的。晚上到了凯里已经是9点过了,住在闹市区的我们,体验了这里繁华的夜市,在各色的小吃当中选了可以果腹的几样,边走边吃。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连续遭遇两次折耳根,先是在酸汤鱼的小料里藏着因为有香茅味道掩盖所以没发现,晚上的炸洋芋粑粑虽然我让他不要发折耳根,不过放香菜的桶里竟然还有一些残余势力,最后不幸又被我吃到了。哎西南地区旅游一趟真不易,总有刁民想害朕~

评论

© 背影的林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