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趣记|微软实习全记录——Fight to win or die

1  赛前准备

intern demo day 活动的第二天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展示的准备期,在前往北京前,HR将我们分编进了7个不同的小组,小组代号分别是M、I、C、R、O、S、T我们是最后一组T组,在我们的微信群聊当中,我把我们小组的群名称改成了TOP,第二天除了以小组为单位准备presentation以外还有一个要做的工作就是抽签,用抽签的形式决定明天演讲的顺序,HR小姐姐手里拿着一叠打印好的序号纸,第一个就来到了我们小组,其他小组的成员也向我们这边靠拢,就好像在等待见证历史的时刻,我们让小南替我们抽,我看他手指在扇形展开的一叠A4纸上游离了几个来回,随着周围交头接耳的声音渐渐被抽离,大家的目光也都集中在了他的手指尖,他的手指定格在了中间的一张,缓缓抽出,A4纸正中微软雅黑打印的数字1赫然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好像是真空的房间又被重新注入了空气,大家的笑声说话声一下涌入耳朵,我们组成了真正的TOP “1”。

———————————————面试话中话—————————————————

一天的准备其实是无聊更多一点,中午意外接到的电话像是一袋跳跳糖,含在嘴里砰砰作响,午饭过后大家正在休息,我接到一个来自广州的电话。

“喂,您好我是达$^%@,之前您投递了我们公司的岗位,我们想对您做一个简单的英语电话面试,不知道您现在是不是方便”

“哦,可以”虽然我还是没听清电话另一端的公司是什么,不过他们的来意我是明白了,英语电话面试,我想,那来吧,这几天分享嘉宾叽叽呱呱说了不少英语,应该能对付两下。

“Now please make interview of yourself”

没想到这就进入面试环节了,第一次做英语面试我是有些不太适应“My name is ……emmm……emmm,sorry I finish”当我用一段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的英语做了一下自我介绍之后,我已经由不适应,变成不适了,但是面试环节并没有就此结束。

“Now I will give you some question, please answer these questions in English”

“I……emmm……emmm”我似乎陷入了emmm的诅咒,不停地在跟电话另一头的HR小姐姐重复着emmm。

“感谢你参加今天的面试”

“呼……”终于松了一口气,面试真是太不容易了,我想着赶紧去准备一个英语的自我介绍,有备无患。

我刚回座位坐下没有两分钟,又一个跟刚才电话连号的号码打了进来,我还侥幸的以为我通过了刚才的面试,我赶紧接了起来。

“喂,您好我是达$^%@,请问您……”

“您好,我没听清您是哪里?”还是刚才的话术,我猜想可能是因为信息不同步,因此他们给我的电话打重复了。

“我们是达能”哦,总算是听清了他们是哪里,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刚才打电话的是哒哒英语,我还在心里纳闷,我不记得我给哒哒英语投过简历,怎么他们就给我打来电话了呢?

“请问您现在方便吗?”

“我现在不是太方便”我想我现在就算是再重新来一遍 ,跟刚才的结果不会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

“那您什么时间有空,我到时候再联系您”

我心里按捺不住有些小开心,这样我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准备了。“下午五点以后吧”

…………

本想着下午好好准备一下英语面试的内容,但是因为懒,当下午她又打来电话让我面试的时候,也依旧没有准备,没办法只能把之前已经面试过了的消息告诉她。

———————————————————————————————————————

经过一天时间的准备,我们基本确定了我们演讲的逻辑框架,也对我们讲的内容进行了一个分工,听说明天全是微软的大佬,心里也有些许的紧张和激动。晚上的时间当然也完全不能浪费,我一边用酒店的熨斗伺候明天上场用的戎装(这件从卢老师那里借来的衣服,我拿到手已经被蹂躏的不成样子),一边还在脑海里回顾我准备好的点。夜车是不可避免的,把我们仨的战袍准备妥帖好,直观印象算是没有输,接下来就是拼干货了。当我半夜12点站在酒店的走廊当中,抱着电脑一遍遍的rehearsal,当我面对来来往往打量的目光,当我和我的小伙伴把PPT改了一遍又一遍,当我们极尽我们所能,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2 北京再见

期待已久的面试下午才开始,作为第一组,我们尤其惴惴不安,第一天稍微缓解了一些的厌食症,今天又犯了病,HR给我们定了超级丰盛的盒饭,每人一个的煎蛋甚至还可以选单面还是双面,现在在我面前的就算是珍馐百味我也根本吃不下。该来的总会来, 命运把我安排在我心驰神往的“三里屯”渡劫。就像之前每一次的演讲,但凡是我准备了稿子的,一定说不好。过程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因为在这里对着微软十几个manager进行的presentation,已经成为生命中难能可贵的经历。

等大家都完成了presentation,我们的intern demo day 也进入了最后的环节,在“前门”肉泥把所有的小伙伴都召集在一起,气球、彩带、贴纸、蛋糕、拍立得前门布置的像是圣诞的party。没错,要分别了,氛围越是欢乐的,分别才越显的落寞,闭幕越是盛大,回忆就越是冷清。肉泥把我们这三天的和我们实习期间的点点滴滴一点点放给我们看的时候,我们发现原本天各一方的我们竟然从某一天开始有了小小的羁绊,我们生命在这里有了小小的交集,就像是绳子的节点,在这里几个原本平行的绳索,在这三天扣在了一起。有很多人发言,说说他们实习的经历和感受,我静静的听着,感受着他们之间的温情,汩汩流淌的情感,催的我有些想哭,虽然我既不是故事的亲历者,甚至不是这段经历的见证人,但是此时此刻做一个安静的听众就够了。

晚饭肉泥给我们安排了铁板烧,本来以为的冷清的宴席,却是格外的热闹,日式清酒的小壶根本盛不下这些友情,大家推杯换盏,如果我不是局中之人,我一定不会知道他们很多可能是仅仅才三天的小伙伴,酒桌上大家像多年的老朋友那样相互邀约发誓,“我们一定要一起去蹦迪”,“我下个月就去上海找你”,“如果到我内蒙古来玩,一定给我打个电话”……人生很多奇妙就在于你根本不知道你们的友情缘何而起,而他们就是这样扎扎实实的出现了,存在着。

晚上回到酒店,酒精通过血液,挑逗着我的脑神经,我们开始八卦我们的manager,说到兴奋处,那些画面竟然也历历在目,三个月时间说短也短,说长也长。我回忆的时候,会把自己像成是一个放映员站在放映机前,在一个空旷的土场上支起硕大的幕布,我就是唯一的观众。伴着漆黑的夜色和点点星光,回放所有三个月的过往,有时候地上扬起一些灰尘,打在屏幕上的画面看不真切了,但是我能通过地上扬起的土,看到光过去的样子。聊的正酣,肉泥通知我面试通过,但是因为原本的部门没有岗位空缺,被安排在了替补席,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那一晚,我睡得格外香~

评论
热度 ( 2 )

© 背影的林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