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散记|醉美贵州行(一)

开学前就做好了这半个学期云游西南各省的打算。开学去过一趟成都之后,我的计划就被搁置了。好不容易决定5月上去贵州,都和小涛商量好了,可惜我是林妹妹的身体,孙悟空的心。我五一又得了带状疱疹,计划不得不又被搁置下来。本来以为贵州之行注定泡汤,5月19号,小涛突然发微信给我说他们调休,端午可以放6天假。嗯,一切正合我意,心情不爽的自己,正想找个机会放空自己。

于是19号才决定出发,20号我就买了24号出门的火车票,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随意而不真实。24号,我加班加点的处理好了所有工作上的事,在食堂用简陋的纸杯喝了贞妹自酿的送行美酒,匆匆的收拾了行李,甚至来不及吃晚饭,需要点一份外卖送到火车站,有过一次这样经验的我,对此显得轻车熟路,实际上只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所有的一切都是赶着上线的。在火车站才给老妈发了个微信报备,怕她担心。

火车一路上走走停停,我在火车上混混醒醒,第二天6点过就被乘务员叫起来换票,看着窗外的淅淅沥沥的小雨,哎,不知道接下来天气会不会一直这样,总之手机天气预报没给我一个让我宽慰的答案。

下了火车我赶紧找一家能避雨的地方落个脚,西南地区的快餐连锁乡村基,外面十一二度的气温,我本来期望能在里面暖和一下,但是乡村基的大侠竟然开着冷风,真的好想让他收起他的神通。我把能穿在身上的布料一件不落的裹在身上,来之前代涛就让我穿多一点,我想已经端午节了总不至于需要穿秋裤吧,来了以后我才发现,我可能需要一条棉裤。在里面等了很久,小涛终于来了,还烫了一个头发。没有来得及寒暄几句,小涛马上就拉着我下楼赶火车,错愕中我跟他下楼,站定,他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来不及了。我们只能去坐高铁或者大巴,可是需要坐好远的市内公交,下一趟普速列车要等好久,在我们犹豫该回去坐大巴还是等下一趟火车的时候,来了一个热情的娘娘,他跟我们说有依维柯,70一个人马上出发,按照我平时的做事风格可能是不大会坐这种车,我们俩暗自合计了一下,觉得回去坐车太不方便,而且价格也差不多,不如就坐这个车。嗯,我们决定坐这个依维柯去,交了钱,这个娘娘又叫了另一个娘娘,把我们领到候车的的地方,这个娘娘把我们领到一个地下通道,又来了一个叔叔和这个娘娘交班,继续带着我们往地下商城去,就这么七拐八拐的换了也不知道几波人,我们终于是在一个地下商城的一个过道中落听了,这么一番折腾下来我似乎觉得我们地下商城穿到了地上的批发市场,穿行的路径和警匪片在贫民窟的取景一毛一样。终于在一个废弃的上货国道见到了我们所谓的依维柯,一辆用黑色窗纸盖住玻璃的黄色金杯面包车。打开车门更加震惊,一个7座的车被他们改装成了18座,除了第一排是两座,后面竟然有四排16个座位。坐上这辆被重新定义的依维柯,走在坑坑洼洼的路上,我怀疑自己要被卖到广西去搞传销了。路上看到广西小伙伴厚厚给发的好多微信,觉得虽然只见过两面,可是心里特别的暖。

一路上风景真的特别美,陡然凸起的山峰,似乎有一种到了桂林的感觉。车到了镇远的一个加油站就停下了,让我们换了一辆正规的大巴,于是我们的黑车经历到此就被洗白了,神不神奇,害不害怕?

几经波折终于到了黄果树的景区高速路出口,我们看来一眼地图决定走到景区,我们准备先吃个午饭,让后走到景区。我们正在路边茫然,突然看到了路口站着的几个交警,我突然产生了及其强烈的对警察的信任和依赖。觉得好笑,怎么原来都不觉得警察有什么光荣伟大的,做了一次黑车倒让我对重新认识了警察这个职业。

吃了午饭,我们开始往黄果树去了,黄果树一路上都是景,我们讶异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余,竟然忘了自己的存在,似乎与整个景区融为一体,每一步都美的令人感叹。黄果树大瀑布真是一个360无死角的美人,每个角度都秀色可餐。等我们到黄果树瀑布前的时候正好太阳出来了,巨大的水雾在瀑布前形成了一道浓艳但是不俗,壮丽但还秀美的彩虹。

图片单发吧,谷歌浏览器发图真是不方便。

一番游历我们已经疲惫不堪,走过政府专门修建的一条商业街,在偏远到已经看到农田的地方,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我们刚一进去,柜台旁站着的和蔼的阿姨就知道是我们,还说刚才给我们打过电话,旁边一个大叔倒在柜台一旁的沙发上睡觉,还有一个奶奶坐在酒店入口一旁的酒店自营的简陋超市旁边望着窗外。不大但是空旷的大厅内,似乎还能听到我们交谈的回声。这个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确实是冷清的吓人。

我们睡了一觉,起来已经快9点了,我们决定就在酒店吃一餐,下到大厅的时候,似乎已经要打烊了,但是这里的阿姨还是热情的让我们在这里吃,我们点了几个菜都已经卖完了,我们搜刮了一下菜谱点了几个价格合理的菜,不一会菜上齐了。其中一道肉沫茄子,我吃着有一点奇怪的味道,然后就跟来倒水的阿姨随便说了一下,本来是想看看他们怎么说,放了什么作料或者是本来就是这种味道,没想到,阿姨一招呼,四五个人围了上来,这似乎是酒店的全部员工。这几个人围在我们餐桌周围,一下让我十分的紧张,站着最前面的那个大叔问我们有什么问题,我支支吾吾的说这道菜似乎味道有点不对,大叔很豪爽,说那就不吃了,我给你们换一道,想吃啥?面对这么多人,我礼貌的推辞了几下,不过大叔还是果断的把这道菜端走,回头问我们炒鸡蛋行吗?行,我们回应道,这时饭桌周围的人群才散开,我刚才似乎感觉经历了一场黑帮的毒品交易,莫名的恐惧和莫名的搞笑,但是最重要的其实是人和人之间相互体谅的美好。

这家酒店叫洋洲大酒店,推荐给你们每一个想去黄果树旅游的人。

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本来打算是一篇游记全写完,或者最多两篇,没想到罗里吧嗦写了这么多。








评论
热度 ( 2 )

© 背影的林夕 | Powered by LOFTER